靜思語的約定

Wednesday, May 25, 2011

他须要坚强

从来没有看过他这样,眼里的他总是对于他喜欢的事抱着热忱,不喜欢但是属于他本分的他都会尽力去完成,有时觉得他比我,比好多人都还要勤力,虽然不晓得自己会拼出什么成绩,但是他就是这样拼下去。。。

然而这两天我发现他真的很奇怪,起初还觉得,甚至埋怨说他很少联络我,甚至觉得我一个人在外坡,他也没有多问几句。

正当我继续我的抱怨的当儿,他告诉我他哭了好几天,从离开家里之前,哭到昨天。。。。。
他出门前,我发现他很奇怪,总是觉得他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然而我不以为然,也没有多加追问。

昨夜到今天凌晨,他似乎把他累积已久的情绪都爆发出来,让我一时间似乎快招架不住。

他真的累了吗?他真的需要很多时间。。。
曾经他告诉我,家人对他很重要,总是把家人摆第一位的他,说到。。。
令人觉得今天他失望了。。。。
他说家人讨厌他,看不起他;我只能说家人不会讨厌及怨恨,只是每个人爱的表现都不一样。。

从他口中,一字一句,他的情绪与语气,他真的失望,伤心。。。
他说无助,不懂该怎么办。。我很错愕,更不懂怎么办,还怪我自己之前不懂事,喜欢抱怨。

因为家人的语气,有时对他来说重了点,所以他说家人叫他不要回家;他哭了,累了,又睡不着。。。
他觉得他没有依靠,甚至觉得没有家的感觉。。。

我不晓得我说错什么,觉得他有放弃的念头,我只能以他保持联系,紧盯着不再让他忽思乱想,更不要让他有做傻事的念头。。。因为他就是这样,每次只会问别人什么不开心的要分担,但是自己的想法跟情绪他都封得很紧。。。我尝试要他相信我,把一切都说出来;然而他却说说一些,又不说了。他东说一些,西说一些我也拼不出任何画面,只知道他这次应该伤得很重,因为4年来他真的不曾这样,是语无伦次,纯粹发泄,抱怨,懊恼,心事重重???

我猜不透,也摸不着。。。。。

(昨天,因为我一时的抱怨,让他受责备,也因如此,他把情绪都发了出来,宁可他发在我身上,也不想看到他这样,距离不算短的我们,只能感觉他的失落。。。或许因为我那一句的抱怨,他似乎不太敢相信我)

我该怎么办?只能保持联络,至少什么事情我还能知道,不管他有没有再信任我,已不在重要,只要他想通了,看开了,没事就好。。。

他真的需要时间,需要努力,需要家人的认同,需要再坚强。。。

祝福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