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这些天。。

曾经懵懵懂懂。。。
如今却成回忆。。。
曾经吵吵闹闹。。。
如今寂静不堪。。。
曾经那么的热血。。。
如今只剩下沉默。。。

没有心思,没有想法。。
一切的曾经,曾经的一切。。
零零散散。。。

记得当初热血的跑向书局扫空参考书,
我们都以为那些参考书是保障我们未来的途径。。

记得当时可以鼎着烈日阳光到处去,
我们都以为前方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

记得当时猫捉老鼠+躲猫猫的有些,
我们都以为不管怎么藏都能找到对方。。

淡,原来我们错了。
现实生活,没有东西可以保障未来。
真实世界,路都是有头有尾,有尽头。
残酷人生,是不必刻意躲都可以找不到对方的。。。。

近日喜欢躺在床上、坐在床边静静发呆。。。
偶然才发现。。
白天不寂寞,因为会有阳光的眷顾。。
黑夜不孤单,因为会有星辰的陪伴。。

这些天,懂与不懂,想与不想,肯与不肯。。。

其实,何尝不是只想当一个平凡的女生:自由主宰自己的笑与泪。。。
这样,不好吗?

1 comment:

  1. ' 现实生活,没有东西可以保障未来。'
    这句话让我有些感触。

    我在之前也是懵懵懂懂,来到吉隆坡。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总有些想‘冲啊’的感觉,怕输的感觉,要面子的感觉,不想被别人说:去吉隆坡能不能读书的?不要读完回来还是帮舅舅打理店铺而已?

    这就是我。没能看到前头的路是否是直还是弯。没能想象到自己的未来能有多大?那时候的我,把格局定得很小很小。人的本性就是因为我只是想不被人看不起而已。我以为如果我读完了书出去找一份安定的工作就赢了。

    但,原来我想的太简单了。现实就是残酷的,人类是复杂的。

    试想想,人会在不同的阶段来批评一个人。假如我踏入社会,关键绝对不是我的书读不读得完,而是我的身份地位薪水职业形象,包括我生活上该投资的一些东西,车、房、名牌、设备、场所。。。。。。有谁,不会在这些事物上看待你?

    如果我毕业了,我到了社会工作的酬劳并不能让我有个长远的打算,并不能给我个保障的未来,为什么,我不寻求可以给我保障的东西呢?

    现实生活,真实世界,残酷人生。。。但,人间还有温情。我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找到保障的未来!

    加油吧!
    我是俸莹。
    如果你看到这里,是我的荣幸。=)
    保持联络

    ReplyDelete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