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怎么办

我,以尝试努力,
可是偶尔怠慢的病症还是会发作,然而发现我还没100巴仙根据自己的时间表完成每天的目标。
有时真的好累,想想人生的意义何在。
不敢出去,因为害怕浪费分秒的时间,然而自己的一大突破,就是以减少对着电脑发呆的时间。
有时拼了,却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人家就会说什么太压力,要求太高之类的。。。
然而这些都是借口。
我知道我的底不好,可是我深信后天的努力能补足一切。。真的我已尽力。。。
试问有谁不想当个有前途的人,当个受人肯定的好学生,当个称职的好女儿。。
然而我不是背负任何使命,只是我要改善自己的态度,改善我未来的生活。

我拚,还不是为了能光彩的毕业,拿到光彩的成绩单,让家人骄傲。。。
是啊,老爸说我的成绩只有自己知道,好处都归于自己,父母只是沾沾光。。。

可是,我真的很想让他们放心安心,让他们沾光更是我的荣幸。。
我说过的话绝对不是任何空头支票。。

人家说,颖凡说话雷声大雨点小,抱负大,付出少。。。。

可是,我努力时也是拿不到万众期待的成绩,
我的心会好受吗???

2 comments:

  1. 只要尽了力就好,如果成绩非凡,出了社会却什么也不会做,等于零;如果凡事尽了力,成绩不够别人出色,出了社会比别人能干,对得起自己就好。。。

    ReplyDelete
  2. 好妹妹,其实读书的目的是为了给未来铺路,并不是要拿到什么最好的成绩。。
    也许你之前在学校的成绩很优秀,当然这也会使你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变得很高。。。 但是相信我,这样只会使你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辛苦。。。
    也许现在就是时候让你学会接受你自己不认为很优秀的成绩,当然可以让家人沾光是很可喜的事,但是如果为了这样而弄到自己不开心,觉得自己好像尽了力而不能得到心中所想,觉得心有力而力不足的话就太不值得了。。。
    记得,凡是尽了力,就对得起自己,别把成绩看得太重要。。。
    加油!!!

    ReplyDelete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