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Tuesday, July 1, 2014

【我是慈青篇】The Day After Today~还剩不到一个月

还记得517,在营队的最后一夜,学长召集大家来共识,向大家大略表达了下个学期即将办一个有关环保的展览之类等的活动,算是518营队的后续活动。
大略商讨,大略谈了谈,学长问着大家想办吗?
当下心里默不作声,因为害怕会有不要的声音(很了解学长在带着自己的这一年一直在告诉我,任何事都需要大家一起来共识。)
然而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大家都很肯定的说:要!
(就这一次,当下就想赌了这一次,因为要求完美,既然要,就不会马虎,就不是随便)当下的心的确都是那么想,曾经是,那段日子一直都是。。。

随后就接着大家的期末假期,自己没回家乡,脑子里满满都是环保展的想法和构思,然而只是画面,只是想而想,不懂怎么开始,更不懂如何行动。很心急很压力,距离一个月,却没有任何的行动,白白的担心了一个星期,心想,要在学校办的这活动或许又会不了了之。
一直很坚持必须在7月前办活动,因为过了7月大家都会很忙,当时的想法确实如此。有时沉静下来,不晓得是否自己没有考虑太多,还是自己自私了,或许多点时间筹备,对谁都好?
如果这样,我又会怎样,想动确不懂如何动。看到学长姐忙起来,信息都无法当天回复时,一直问自己,我还可以怎么做?

5月29,不到一个月就是事前订好的展览日期。而我们到了今天才有第一次的筹备会议。
学长姐也邀约了社区的师姑师伯都一起来了。
只有初步的概念,一切都是To be confirmed 。场地有了建议,却没有预定,日期时间也是大概的定,会议结束前大家也都这样糊里糊涂各自领养了功能组,迫于无奈的情况,大家都很乖,已经没有选择要不要的权利,没有得说能不能,只能这样把名字填上去。主题是什么?展览主要环绕什么?人数多少?谁来当工作人员等的很多很多问号。原本抱着想走捷径的心态(拿之前展览的物品上来摆就好了)结果妈妈跟师伯对我们说,都结缘了,都卖了。
当下我愣了一段时间。师伯给了大家第一颗定心丸,只要慈青想做的,他们一定可以帮我们做。

拖了好久的会议,结束前,我们只订下了以环保生活化为展览的方向。
太有信心的我说,我们可以有30-40人的工作人员,太有信心的我说,我们可以有150工作坊学员。都我想我说而已。(如今回味,我只能傻笑)

**人生就不该有那么多的我以为,我认为,其实这也是自我的高估与执着**

事后有了伙伴去勘察场地,走了校园,甚至把平面图都画了出来,信心满满的认为就此定案时,变化球就来了。
场地不是想象如此美好,要用的场地也被其他学会用了,很多东西开始离大家的第一个规划越来越远。
协调伙伴除了开工在赶企划书,也一直在跟校方的协调,该争取的都尽力争取
(回想回来,会觉得当下自己也执着了;可也却发现很多事不是不能,而是事在人为,只要你想,只要你肯,都可以去做得到,放弃也要,坚持也好,其实都有不同的价值)

6月3日-场地规划组的礼靖伙伴要大家领养展区小组长,大家都很快的领养了。

一直傻里傻气来到了第二次筹备会议,那天6月8日,来到了第二次筹备会议。
协调伙伴开始讲解一切的定案,更换了的场地,延长了的展期,当大家开始渐渐懂了的时候,阿涵学长语重心长却句句一针见血的点到了我们的问题,一直引导我们给了我们越来越明确的方向。
学长问各个展区的宗旨目标是什么?我们说不出。
学长问要带出的信息是什么?我们却不能明确的说。
重点:学长问了工作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协调说着目前大概做了什么。我的语气重了(因为工程明明还没做什么,干嘛要去解释说有?)当时我以重的语气回答说:坦白说,其实什么都还没有!
(其实真的是没有!因为不这么说,就不会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就更不懂我们还剩多少时间,大家就更不懂,时间已经走得比我们想象的更快,而我一直都这样想)

灾难屋还需要吗?不是重点,没有功夫所以不了。
那里有办法让同学自我了解吗?有!
那里有办法教育同学吗?有!
那里有机会让同学去省思反省吗?有!
(无数无数的建议后)

所以有了后来的序幕区》类型区》实践区》省思区。。

(这种会议真的要少开,真正实践去做就好,突然好像一夜间大家都从不懂变懂了)

一直记得阿涵学长说:简单,明了,记得到!
一直记得浩强学长脸色沉重的样子(他担心了)
一直记得师伯也担心却一直给大家打强心针。
一直记得妈妈们一直给大家鼓励。
一直记得很多小组即将开工的那股冲劲。
一直记得还有一些伙伴也都还在blur blur 的样子。
一直记得还有人问我现在我要做什么(心里矛盾的想气说:这个时候你还不懂,然后又好笑的说:哦,会担心了)
一直记得蜜雪学姐一直拿她着她精心制作的点心叫大家快吃,多吃点。
一直记得自己太得空,所以被学长点名要来领养整个实践区的展区。

那一夜,很多问号,变了逗号,心里更是期待不远的句号。
那一夜,大家似乎是来充电,因为有一股傻劲即将被燃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