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Sunday, July 6, 2014

【我是慈青篇】The Day After Today~我们在环保站的每一夜

一切都定案了。

场地规划组的两位组长伙伴,变成了展区的小总务,开始收集每个小组长需要的物资,准备展开马拉松式的搜寻大行动。不得不佩服的说,两位+不到三位伙伴,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就把80%需要的物资给找出来了。

怎么找?
除了根据清单来找,就是把所剩的物资摊开在地上,拍照上传我们的群组,而我们这些没有去环保站的伙伴随时坐在电脑旁,看到照片里有自己所要的物品,就说这个我要,什么颜色的什么我也要!要最多东西的应该是我 。
怎么找?
感恩有师伯引导,帮大家联系其他环保站,让宝贝们知道哪里有物资就去哪里拿。
伙伴们还真的跑足了三天三夜。
(真的好感恩,伙伴们自动自发,是谁要他们这样做?都没有,都是他们舍我其谁,自动offer 自己来帮大家找)

而我这个得空没事做的人,就开始绘出了各展区摆设方式。因为没有亲眼看见的概念,所以只能乱画一场。
什么板什么材的知识我还真不懂,凭空想象要这样的感觉那样的感觉,有什么架子就画什么架子。(闽南语说:黑白来,伙伴则说:你要求很多)
有了物资,正式开工,我们在家都开始做了展示品的样品。

时间跑得比我们还快,所以我们都有满满的to do list.
(很“犯贱”的说,以下的小小行事历是我自己定的,有点欠打)

-----------------------------------------------------------------------------------------------------------
6月10日(展示品已定案,开始动工,一直延續直到做完為止)全体干部+同学
6月11日(实践区摆设规划,看版定案)布置组而已
(五省区规划)诗慧伙伴
6月12日(看版借物)总务组而已
6月13日(各组4分1作品须完成,至少所有樣本出爐)
总务采购
6月14日(工作人员总召+作品进度/实体呈现)
6月15日(制作摆设的摊位、架子、platform 等, 开始动工)全体
6月17日(至少3分2作品完成)
6月20日(大部分作品须完成,检查)
6月21日(工作人员集训)
组装摊位、架子、platform
6月22日(所有实体+摆设区的制作需要完成,试验等)final check list

----------------------------------------------------------------------------------------------------------------------------------

好像几行就可以写完的事,做起来可真的不简单。

记得14日的工作人员总召,你以为我们去聚聚briefing? 

错了,是从中午到下午7点,顶着大太阳,搭建帐篷,我们就这样傻傻的一直做,这个叫傻劲!

更傻的是从16日开始,每天下午6点,总有伙伴轮流拿钥匙去开门,

大家放学后又傻傻走到festival 环保站,很开心的把整个储藏室的东西都搬出来,然后就开始动工,每天忙

到晚上十点多十一点,又笨笨的把所有东西都塞进储藏室。

过程中,最考验的是


把东西搬出来,把东西塞回去。

起初几天,我们乱搬,然后乱塞,只要门可以关就可以了。

然后制成品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样,收拾的时间也逐渐拖延。

(有去过那里的一定知道,到最后一天把东西搬出来和塞回去的时间就已经超过一个小时。)

过程中,我们唯一可以歇一歇,“偷懒”一下的时间就是用餐的时间,有时边吃边谈,时间跑得比我们吃的速度更快时,总有人去叮咛大家“不要再吃蛇”(那个人几乎都是我,虽然自己也是一边说一边吃蛇)

插曲:每天的食物是越吃越多。
甚至最后几天,我们与食物有约时间表是:7点有晚餐,8点有水果,9点有甜点/零食,10点有糕点+包子, 各种饮料全天候供应。
(我们还真的是吃货,越做越饿!)

插曲:
工作人员好多,可是很难集合大家一起的时间,每天两三个出现,甚至有时没有人可以出席,我们的协调脸上写着“哀莫大于心死” (也都了解大家忙课业,所以有一个人来,我们就当他是宝)

插曲:
伙伴们难免为有一些所谓的“意见不合”(不是纷争吵架)

有些做事比较有条理,要求完美的,会想法把资源+成品,一件件整整齐齐的叠在储藏室;有人则认为说随便!都塞进去,门可以关就好!
(就在讨论着要排、要塞的当儿,会有小小的意见摩擦)

有些人讲究将每一块的木板锯得平平直直,尺寸要刚刚好;有些人则认为有锯出来,可以站不会倒就好(伙伴们会用课业上工程系学到的理论来“争一争”)
ps:
我其实有点TAK boleh tahan 后者,所以一直就实验后者做的东西,结果我每次推,架子每次倒又重做,感觉我有点坏,不过也担心安全,万一就倒在同学在参观展览的时候,就真的TAK boleh tahan

看到大家会因为意见不同而有声音,其实我心里是暗自在笑,一直在笑。
因为宝贝们向来太乖了,学长姐要大家做什么,大家就做什么,我要怎样做,大家心不甘,表面也会跟着做,有建议也不敢说,有想法更没说。
有人会觉得:乖好啊,要带很好带啊。(NO NO !)
其实每次的活动更想听宝贝们更多的声音,这次大家破天荒的比较主动,也比较有想法的时候,其实跟学长一直都是很开心,很安慰。感觉一夜之间大家都突然长大了!


好多的花絮,好多的嘻嘻哈哈,好多的任劳任怨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在环保站的夜晚。

很感恩,协调伙伴很关心大家之间的凝聚力。
(不好意思的说,当您在担心人事问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暗爽,一直觉得小事都还好)

很感恩,场地规划组和总务大人风雨不改的一直做,也用心的带着大家,几个星期下来都以展览为优先。
(看到几位的冲劲,五体投地的佩服,顿时觉得几位都是超人。而协调更不必说了,因为他是疯子!)

很感恩,大家都当起了三合一,没有受过训练,虽然照片可能一张也用不上,不过都一起记录大家的足迹,为这一次的历史做见证。
(至少我认为大家在拍摄的过程,是用心在拍摄,镜头内是汗水与感动交替的画面)
很感恩,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忙家事还要兼顾很多,您幸福了。

很感恩,师伯们都轮流来陪伴大家,一直给大家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一直都是,

很感恩,妈妈们满满的爱,食物里我们品尝到的幸福,让我们都超重了,是因为爱超载。
从面容上我们看见因为担心我们健康而皱眉的样子,其实我们心里也都不舍。

很感恩,学长姐下班后都来关心大家,和我们一起在夜光下,洒着汗水。

很感恩,承担工作人员的同学,三三两两来到环保站就跟我们一直做到深夜。

很感恩,其他大专的伙伴,来了都会主动补位,让我们心里也一直都很感恩。

很感恩,所有伙伴跟着那一张现在看都不敢看回的行事历,工作上没有任何的延误,每天都让人可以很安慰的入睡。



很感恩,那些看到这里,还容忍我这个已经没有水准的写作(都是流水账,没有优美的词句,都是口语化的华语,还敢继续写,我也服了我自己)

此刻,如果您看了,应该会想念我们在环保站一起奋斗的那些日子。
那些越来越迟回家的夜晚。
那些每天对着储藏室发呆的日子。
就那一些,你心里的那一些,我心里的那一些。

还记得去环保站的最后一夜,21日的那一晚。
耳边传来两次这样的声音:
“蛤?明天不用来料?东西做完了?做么不用来了?我们会很想念”

【待续】

1 comment:

  1. 讓’慈青‘走過了青春,走入了生命;即使成長的過程有酸苦,但還是存著幾分很幸福的滋味,甘甜的 =) 感恩有您,感恩有大家。愛你們哦! <3

    ReplyDelete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