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Saturday, May 16, 2015

地方美食 | 驰名北海亚坤卤面 Ah Khoon Loh Mee @ Butterworth

难得回家乡,当然就是要多花时间陪家人。心里念着北马卤面多时(雪隆没有黑黑的卤面),恰好当天要陪爸妈去北海,所以就请爸爸带我去吃好吃的卤面。

亚坤卤面,我第一次来,但是那卤面香,我到今天还留恋,而且目前高居我心目中卤面好吃排行榜的榜首。

亚坤卤面档位于北海Jalan Bagan Luar 的幸福小贩中心 Restoran Lucky 。而这小贩中心坐落在TM Point的正对面(TM Point 隔壁是UOB)。

每碗普通的卤面里都有加猪脚,所以也叫猪脚卤面


令我蛮惊讶的是,原来幸福小贩中心早市的生意只有亚坤卤面档正在营业,而其他食物的摊位则是下午至晚上才有营业。所以,早上小贩中心里坐满的顾客,无不都是为亚坤卤面而来。当天是星期五,小贩中心indoor已经算是每桌都满了客,更不用想像周六或日顾客满座的情景。

我们三人各点了最普通的卤面。
每一桌都有着醋和辣椒,或许是需要迎合不同顾客的口味(雪隆的卤面没加醋都不好吃),又或许要让顾客体验更多层次的口感。


妈妈喜爱添了点醋的卤面,而我选择先尝试原味的汤汁。

浓浓的汤汁里,很纯的,都是原汁原味,根本不需要添加任何醋/辣椒,我就把整完面带汤吃个清光。我很喜欢这里的汤汁,除了有丝丝的蛋香,而且很浓郁。更喜欢饱满汤汁里的蒜米,蒜头还没被剁得很碎,所以每口汤汁都可以咬到蒜头,更提起了整完汤汁的味道。

(这是在雪隆从来也吃不到的好滋味。)

另外爸爸也另外加了鸡脚,猪肠,猪脚。(原本要加豆干但是老板说卖完了)



除了这些大家也可以选择加其他的配料:豆干,卤蛋等 。顾客可以选择把配料加在各自的面里面/另外(可以与他人共享)

很满足又很丰盛的早餐。有古早味,加上原汁原味的美食,里头都是主厨的坚持与用心。
其实美食不一定要巧而优雅,更不一定要贵而奢华。

最后附上一张老板的照片做总结吧!
老板很亲切,他说不可以叫他uncle, 要叫他brother

驰名北海亚坤卤面 

Jalan Bagan Luar
12000 Butterworth
Pulau Pinang

每日营业 7.30am - 2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