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另一片天



厨房,原本就是老妈子的天地,妈咪不止喜欢煮,而且厨艺可说是一级棒,只要她吃过的,大多数就会煮了,甚至煮得更好吃。。。

上了中学后,慢慢的,厨房也成了我的另一片天,哪怕只是家常小菜我都爱煮。。。

近日,弟弟也渐渐的爱上了厨房。。。
以下就是我觉得这假期我与弟弄得比较特别的东西。。。
1)上星期有我下厨的宫保金钱片
煮法:将已切片的姜炒热,再加入金钱片,之后加入萝卜,玉菽粟,炒热后再加入素蚝油,糖,盐。。再加点水,待水煮开后即可。加入芹菜做装饰便大功告成。。(可以加入asam羔)
香喷喷的宫保金钱片,还把剩下的豆干也切片下去炒,是一道不错的素食料理

2)全家最爱的马来风光
很普偏,但得别在于这是我弟亲自下厨的第一道菜
卖相还不赖吧^ ^

3)剩饭大变身--寿司
前一晚家里剩下一些白饭,加上在韩国留学的堂姐带回来一些紫菜(我们觉得单是紫菜吃得太普偏,就来个大变身叻。。)
堂姐从韩国带回来的紫菜,很不一样的味道,好吃

a)简单的把饭,加上萝卜丝+黄瓜丝,蟹柳,美奶滋(mayonis), 用紫菜片卷起
b)把饭,加入以上同样材料,加入带咸紫菜碎即可

4)饭吃腻了,晚餐就来个热腾腾的火锅吧。。

螃蟹

清清淡淡的豆干,芹菜,金针菇

虾^ ^

鱼丸


汤底加了芋头,还有油炸过的黑昌鱼,还有到底鱼


这假期,吃得还蛮开心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