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Thursday, March 3, 2011

我的生命,我主宰

19岁的我----理想大,梦想多。然而,能够实践并实现的是屈指可数。。

近日,才发现我活了那么多年,确确实实的长大,却是在我离开家乡的这段日子。。

从陌生,认识,熟悉到了解,每个过程只有亲身体验,才是真正的获益良多。。
这阶段中所接触的,所适应的不再是新朋友,新环境 (因为交际一向不是现代少年的问题,现今的我们适应能力也很强)而是自己。。

在离家的这段日子以来,在真正认识陌生的自己,懂得自己在适当的时候,该做什么,该说什么。
从中,熟悉了摸不透与猜不透的自己,终于熟悉自己的脾气,性格,优点,缺点。。
更重要的是,自我了解,明白更多社会百态,人性的分析,处事及解决困状应有的态度。。

面对周遭的人,事,物。。。改变了自己的谈吐方式,对人的那种信任,与不同类型的人有着别有不同的相处方式,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世界,真的很美,自己的生命真的特别可贵。。

真的,感恩。。。。。

一个人,就是要活出自己,才不会辜负生命的意义。
一个人,就是要活出精彩,才能够体验生活的色彩。
一个人,就是要活得自在,才能体会到生存的可贵。

生命,就由自己掌控,自己主宰。。
当下,或未来,都决定于我们此刻的付出,此刻的心态。
付出--要有目标,不要有目的。要享受过程,不要耍手段。
心态--就要把心打开,接受事实,接受现实。用心看世界,其实会发现,在每个角落,都有一个她的美,每件事的起因后果都足以让人成长,每分每秒都是学习的机会。。。

记得,我们的生命,就是有这种甘甘甜甜,甜美的滋味。。
主宰自己的生命,才能永远记住生命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