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Tuesday, January 1, 2013

回顾2012

如同往常,每每在年末要记一篇回顾文。(老套?!)原本是在昨天即2012.12.31写下这篇部落,结果,逛着逛着就到了城中城感染倒数气氛,所以,拖到今早才写啦!
ps: 星洲大都会pg 3有我们的照片+访问报道^^ ,至于英文报的,我们还真不懂是哪家

首先,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啦,再来便是以五味杂陈的心情,写完这篇。

回顾2012,这年还是喜怒哀乐特别多的一年啊~

年初,1月份,我们全家的心情都慌慌不安,看着原本好好的外婆,一天一天老去,没有病痛,只是不进食,身子越来越弱,我们能做的只有陪伴陪伴。

2月20,亲爱的外婆,就这样走了,长得那么大,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自己的至亲在面前咽下最后一口气,画面依然清晰,我们一家人忍着泪水,不让阿嫲听见哭泣的声音,跪在阿嫲身旁,双手合十,只有一声声佛号声,她真的走了~
*我们记得她的坚强,她的平日宽阔的肚量,一切的一切。
还记得阿公坐在我身旁,眼泪泛光对我说:看,这就是人生,躺在那里的是我的爱人。
阿公很爱阿嫲,一直都是,一直都是....

随后的几个月,每每周末就会陪陪阿公,免得他老人家睹物相思,触景伤情,化化他的寂寞。阿公在我们面前还是很开心,只是内心却是如此的寂寞和感伤。家里没有阿嫲的声音,谁会习惯呢?

这学期,我功课后期也跟不上进度,不是借口,除了自己无法让自己心定,更是因为一家人都埋在悲伤里头,或许你可以说无常,但我只能说,我们一家人的关系,不论辈份,都太是亲密,很亲很亲,阿嫲的离去,我们心痛,我们难过,却只能祝福她~

5月28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原本就该起得早,从家乡回到都市去继续学子离家的生活,这一次,我不必搭巴士,因为5月29是阿嫲离去的100天,全家都会去祭拜。
不测啊~我们起得特别早,接到了阿公离去的消息。

这一路从吉打到kl心情是如此的沉重,思念阿嫲的情绪还没完全回复,阿公就也走了,
可爱的阿公,永远都不能陪着我们唱歌,弹月琴,怎叫人不难过呢?

愿阿公与阿嫲事事常行菩萨道~

新学期有了一连串算失败的计划,不过过程中真的成长不少。
功课:只怪自己不能专心不二
社团:问题一摞摞
家人:一切安好
健康:荷尔蒙会失调,神经更大条
还好一路上有GBA的同伴,慈青伙伴陪我一起渡过,活动中自我充实,总算慢慢可以走出悲伤。

莽莽撞撞的生活一直来到了9月学期,
这学期的确充实!找回了自己!做回了自己该做的事,也都顺利完成了!
功课:还好,跟上了进度,自己也有努力,因为要读书,才可以去enjoy
家人:感情更好了
社团:棒啦!佛学班可以不间断的进行,学员人数有提升的迹象,只能说,新一班的筹委让人刮目相看,值得我去与大家多学习学习,你们的努力可是接下来最大的动力,很感恩,大家不嫌弃我这半桶水的主席,一言难尽,只能说感恩感恩!

9月14,告别了单身,有一个他进入我的生活。
一个有一点单纯,多一点成熟,又一点孩子气的他,经常让我翻白眼的他 >.<
相处得还不错,经常累了,就俩个人这里那里逛逛,而他的重点就是吃,所以这个月再减肥,体重还是飙升了:'(
感恩啊,有一个他在我身边提点提点,否则我这大头虾经常忘记这个忘记那个,有时说错话得罪人还真不懂,有他这样的善解,我简直可以说是被宠坏,这种脾气还有一个人可以忍(我们没有吵架,只是经常会讨论讨论不同的意见)

不过叻,还很快就遇到瓶颈,但是叻,都小事一桩啦,他说安啦,我就真的还安了。
感恩德权 <3 p="p">所有你认为很难的事,不可能的事,都别太担心啦,有你的女强人在,你还怕?哈哈
只能说啊,一路上还得互相扶持,走一段不容易走的路。
我们都很想告诉那些十分非常关心我们的大人们:真的放心,安啦,我们真的会乖乖,你们要我们做到的,我们都会做,感恩大家的关心。

回顾2012,
20岁的我,
我失去了两个宝,阿公阿嫲,我们依然爱您
家里还有一个宝,婆婆,要身体更健康,我可以煮更多更多好料给您吃。
家里两个大柱,我老爸老妈,除了身体健康,还要多运动,顺便塑造曲线美,工作不要太忙,要适当休息,有适当的娱乐,愿你们俩能够如计划到很多很多地方旅游 <3 p="p">开心果的弟弟,大考结束,就要疯狂做他热血青年的事,知道了他的梦想,我们全家举手赞成,我们等你的出头天。
社团,要办更多活动,把善缘传播出去,让更多人有机会学佛。
GBA要更加油,我们记得我们的初心,会经常回去,办活动?我们全力以赴
慈青,我还得好好安排时间,更精进参与,真的有时发现,我很需要慈济,有学长姐,我的阿姐蜜雪,不时的关心,我还真的觉得,不多参与多付出会不好意思。感恩有您们,让我学习让我成长,我会更精进。
兄弟,你们就加油吧,这里还有大姐在,寂寞的经常在GK 等你们恭候。
我的姐妹 my & sy 今年相比之下大家姐妹会的时间少了少了,不过我还是很爱你们,有空我会回去跟你们38 38
德权,不要经常唉声叹气,凡事往正面去想嘛,事业学业你都得加油加油啦,反正都说好拼学业嘛,你拼我拼就是了。还有我们是否要在规划减肥大计划啊?不是要求完美,是为自己的健康着想咯^^ 感恩啦,ily

展望2013,
全新的我,有了自己的使命,再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