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Thursday, March 20, 2014

慈乐飘扬-给你

2014慈青干部研习营刚结束,今年的营队主题曲是这首《给你》。很有感觉的一首歌,听着学姐在营队中做的歌曲赏析,而当下的风女子(没有专心听),心却在想着另一个东西,当时我的心在自己对话,所以今天特地生文来推荐这首歌。

这首歌是摘自大爱剧场《爱在阳光下》的片尾曲。故事讲述菲律宾慈济三任执行长如何爱洒菲律宾,让慈济扎根与深耕这块国土的故事。
不论您是任何宗教、任何看法,都大力推荐您去听这首简单且不平凡,又可以温暖人心歌曲。(用心看歌词)

今天主要推歌,
所以剧情详情请点击:http://www.daai.tv/2011web/drama_content_template/index.php?c=420

那个营队的夜晚,这首歌给我的,不仅仅是要付出,而是。。。

风女子之赏析(纯属个人见解):与他--佛陀的对话

歌词:


雨水飄落在河川 河水奔流向海洋 

海水昇華上雲端 又化成雨水還給了土壤


寰宇如此的運轉 生命不斷的循環 

你我從來不曾擁有 天地萬物都應該分享 

赏析:
像是佛陀在告诉着我们,这宇宙万物环环相扣的因缘。
每件事情的发生不是理所当然,而是有施有受的。
自然缘起的法则,不是神意,也不是自然,不是宿命,更不是偶然。
生命不停的运转,无常的世间,唯一不变的就是多变。
没有拥有权的人生,只有使用权的我们,一切到头来都是空,
与其执着,何不学会放下?与其执着拥有,何不学会舍得去与人分享。
与人分享,胜过独自拥有。。。



感謝你 給我一片天空 給我溫暖的手 


無私無求 陪我追逐一個夢 

讓我看見生命真心感動 

我只能 給你一聲問候 給你一個笑容

因為付出 讓我體會真實的富有 

我願奉獻渺小的自己 給你

赏析:
像是我对佛陀说,无尽的感恩,
因为您给无私的奉献,开启众生灵性,开启的是一条智慧菩提大道,
陪我追逐的一个梦,而那是离苦得乐,得以解脱烦恼,清安自在的梦。
看见的是众生得以解脱的法喜充满,而这一切让生命更是感动。

我何等何能?
除了平时礼敬顶礼佛陀,更要化这一份心付出于社会。
可以奉献的是期许自己生生世世在菩提道上,一直走下去。

*而因为佛教源远流传,才有今日的慈济,更有一个让自己可以学习与付出的机会。而这道场看到的无不都是无所求的付出,都是感动生命的故事,这也是可以让自己坚持走下去的初心。*



凉风习习的星期四晚上,风女子与您分享这首《给你》

愿它可以《给你》无数的安稳快乐,寻找你内心快乐的泉源吧^^

*无任欢迎任何分享,请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