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忆祖父

八年前的这一刻,
最敬爱的您走了。。

要不是它,
或许
这八年的中秋都能跟您渡过。。

如今,
我的胃隐隐作痛
有如八年前的今日,
您离开我们的那一刻,
我的胃也是作痛着。。。。

因为癌症,让您
无法与我们共度这佳节,
不只中秋,还有一切的一切。

妈妈说,
您合上眼之前,
给了一个暖暖的微笑。。

如今就只有过去的回忆。。

你宠着我,
甚至拿我没办法把我一手抱起,
再丢到篱笆外。。。

时而载我到这里那里看京剧,
还有我们祖孙俩哼着同一首潮州歌曲,
哼多少遍都不腻。。。
还有怕狗的我,
只能远远站在一处放狗喂食的傍晚。
还有在红毛丹树下,
用叶子当琴吹的那一刻。。。
还有我们祖孙俩共同爱吃的食物
(阿嬷的咸炒三层肉)
。。。。。。。。。。。。。
。。。。。。。。。。
。。。。。。。。
。。。。。
。。。
。。

如今这一切都是我回忆的一部分。。
每年的中秋,
我就会如此想念您。。

最爱的爷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