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Monday, May 10, 2010

难忘的孝亲节

两天没、上线了。。我老爸忘了汇钱付款,,哈哈
昨天就是母亲节,人家嘛总是在部落格写下一整天的日记,而我总是慢半拍,不好意思啦,因为昨晚回到家已经太累了。
昨天不仅是母亲节也是全球浴佛节及慈济日。一早,我就守在大爱电视旁观赏台湾的现场转播。就这样看到下午。。。哈哈
大约五点,我们就到集合站去集合,乘搭着我们的列车到吉打的新建静思堂去。
顿时发现,妈妈好会说话。从优雅园,待大德上车后就断断续续的说到目的地去,原来,妈妈还有幽默的一面,这是我十八年来第一次发现的,我就坐在怡倩旁边,静静地听着妈妈的叮咛,第一次听得那么入神。
车上九成的大德都是女众,或许所有的妈妈们都想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吧。。
吃着便当,望着车外的风景,不知不觉也到了静思堂。
或许,我们到得有点早。不久我便拉着妈妈到亲恩区,打算给妈妈一个不同的母亲节礼物。在台上,听着司仪的指示,我奉茶给妈咪喝。之后还端上一盆暖暖的清水,为母亲大人洗脚,按摩。。。才发现妈妈的双腿有点粗,是岁月在她脚上画下了一粗一细的痕迹。这是我的心暖暖的,相比之下洗脚的清水显得冷冰冰的。当下,泪水已在我的眼眶打滚着,只是我还是忍着忍着。之后还给妈妈一个爱的拥抱,这就是我今年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大约七时,全体大德都到集合点列队,浴佛仪式便正式开始。。。。
虽然场面不比吉隆坡的来得大,但是众人合心一致,使场面庄严得很。
大众都毫无怨言,等待着自己浴佛的时刻,合着掌,嘴里不断唱诵佛号。
轮到自己礼佛时心里满满的感恩,望着宇宙大觉着服慰这大地的琉璃佛像,心里是声声都是感动与感恩。

之后大家都以一颗虔诚恭敬的心,完成了浴佛的三个步骤:
礼佛足——当手心轻轻点在香汤上,心里祈愿着好多好多,让我联想到的不只是感恩佛陀,而是更应该手心向下。
接花香——轻轻拿了一朵白色茉莉花,心里已是满满的欢喜。
祝福吉祥——出班后,接过了菩提叶,心里就好像跟随佛陀的足迹,觉得很踏实。
之后又到了绕佛绕法的时候。在志工的带领下,我们像是回到了佛陀时代,忆念佛陀以及僧伽历经千辛万苦,弘扬佛法普渡众生的脚步。每一步都是稳重,踏实,每一步都是感恩,感激。。。
(静寂清澄 志玄虚漠 守之不动 亿百千劫)唱诵着无量义经的经文。先是右足,再左足。众人一起踏着整齐的步伐,完成了绕佛绕法
接着唱诵了祈三愿以及回向,浴佛大典便告一段落。。

佛诞日和母亲节在一起,很有意义。想想佛陀的爱和母亲的爱很相似,母亲爱子女,为子女的付出是不顾生命,而佛陀爱众生如子女,为众生的付出,也是不惜生命的付出。例如摩耶夫人为了生育,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把孩子生下来,她的生命只有短暂的几天,多伟大的母爱啊!一如在医院里,常看到挺着大肚子的母亲,虽然痛但是脸上还是挂着幸福的笑容,这就是母爱!所以要庆祝母亲节。

但是佛诞日更要普天同庆,因为佛陀是个智慧的大觉悟者,他把天地宇宙万象的道理说出来,辅导、教化无数众生,让每一个人都懂得道理,懂得如何做人,懂得生命的价值,瞭解生命的来去。

我们一起祈祷,我们一起发愿:愿人心净化
社会祥和
天下无灾难

(不能详细表达自己的心情,唯能说百闻不如一见)
待收到师伯的照片后,再上载吧。。。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0043?tid=1
http://tw.tzuchi.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3371%3A2010-05-09-09-17-02&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c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