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的約定

Saturday, May 22, 2010

X人生交叉点X

谁的人生没有抉择?又有谁能在每次的抉择中,做出最对的选择
昨天到今天,我亲爱的弟弟获知被选为初选排球州手,正在懊恼着是否该参与选拔还是放弃选择学业。
结果,他选择了选拔,但他誓言一定会兼顾学业,我希望他真的能够不负众望,更相信他必能成功!

(在洗澡当儿,我偷偷掉泪,因为舍不得离开我弟,虽然我星期二才到金宝,但是我弟集训到星期三)
过后,我就开车到佛教会去参与kl菩提工作坊与我们一同举办的佛曲交流会。上车前我一再一再的挥手向弟弟告别,转过头泪又掉了下来,没有我他应该会寂寞,没有人为他打点一切,没有人听他诉说心事。我何尝不也是如此?在音乐分享的当儿,交流中也发现身为凡夫的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抉择,然而面对抉择时必须坦然勇敢去面对,而非逃避。
只能确定问题,接受问题,再设法解决问题。
随后我一一的向各位老师道别,得到他们的祝福,很是感恩。健良老师还千叮万嘱要我参与佛学会,希望我不会与佛教脱节。
还收到老师的祝福信息,真的很感恩..

过后去探望钢琴老师,聊了数小时。。才发现老师也在面对抉择,抉择她宝贝女儿将来的教育,还有他的搬迁问题。
啊,这就是人生。。。

晚饭过后,像往常一样收看最后一集的大爱剧场---《爱的练习题》
之后跟父母谈了很多,爸妈问我是否会后悔选上精算学这条路,我说我有兴趣,我会努力!
其实心里有点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应付,是否能够面对接下来的压力跟挑战!但我相信。。我深信。。
回忆昨天跟弟弟哼着'告诉自己什么最重要,什么该放手,什么该不屈不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或许对以下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Nuffnang Ads